2011年12月21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8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8期)
2011年12月21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5995




2011年大事回顧,一連七天真相重現,走在最前線,展望將來!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民生回顧篇

請大家萬勿錯過!




2011年香港大事回顧 - 香港民生回顧篇

在昨天,我們在回顧序幕篇已經為香港民生回顧開了少許引子。大家在此時,可能會問:「為何我們會非常關心,並特別強調今年的香港民生回顧呢?」我們今次著重香港民生回顧,是反映了香港今年的民生狀況,已經愈來愈差,而民怨經過升溫之後,卻仍阻不了民怨的升勢。

通脹問題、房屋問題、醫療問題、交通問題等,都在煩擾著香港人。今年我們不幸地見證了歐債危機、日本地震、泰國水災,以及原材料價格上漲,令香港人要面對通脹升溫的問題。而最低工資的出現,改寫了香港打工仔低薪的歷史,同是卻令部分打工仔失業,被迫轉型。隨著大財團愈來愈變本加厲,香港有不少窮人置業難上加難,被迫要住在籠屋及「劏房」,生活質素非常惡劣,另一方面,不少老字號小店,受不住大財團的壟斷,最終都要屈服於大財團之下。

在今年,不少名人的爭產風波,都已經開始平息,好像何家的爭產風波,以至是龔如心爭產風波,最終都是和諧收場。如今賭王何鴻燊化戾氣為祥和,陳振聰爭產輸了,可見天地真的有正氣。

不過世事又怎會盡如人意?好像菲傭居港權爭議、中國內地孕婦不斷來港產子,拖垮香港的醫療系統,掠奪香港資源,令不少市民為之側目。此外,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港大時,發生的風波,令香港警察一下子變成極醜惡的二等公安,警權無限大,言論及集會自由遭到打壓,令上任不夠一年的「新一哥」曾偉雄,成為不少市民的犯眾憎。

在基建上,政府似乎已食髓知味,「霸王硬上弓」已不只一次,繼高鐵之後,還有受爭議的港珠澳大橋,以至是起動九龍東的啟德新發展區及西九發展區。在不少市民的反對聲音下,要動工的動工了。

本來我們已經以為香港民怨已經爆破了,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憤怒鳥」,幾乎想衝向政府去。不過,在議員抗爭之下,財爺由注資六千元予每個人的強積金戶口,變成了18歲永久性香港居民,以至是新移民,都有六千元現金,可謂雪中送炭。不過,這六千元收完之後,我們仍然要面對通脹問題,仍然要面對生活上的問題。

可能那些高官以為六千元本來以為可以平息民憤,可是,銀彈政策似乎失效了,最終,香港人在今年七一上街的人數,便直線上升,怒火充斥街頭。由此看來,示威已經成為了今年最令人曯目的活動。

除此之外,今年比較多醫療事故,比較多「車毀人亡」的不幸事件,「入醫院」差不多等同「入地獄」,那要拜醫療人手不足所賜。

至於交通方面,今年「路上零意外」已成空話,皆因今年特別多交通意外,特別多事故;尤其是巴士撞車意外,以至是有九巴遭人縱火燒毀,以及港鐵在7月末至8月初的多次故障、最近國產列車的故障。由此看來,今年可以說是非常不幸的意外年。

總結了不少今年發生的香港民生事件及帶來的議題,已經反映了香港充滿了挑戰,社會上也有很多不滿的聲音;但我們的政府,一次又一次製造假和諧,製造「河蟹」,當前的社會問題卻不去解決,每次「出巡」動輒就要「做騷」,把民生議題輕輕帶過,加上政府政策朝令夕改,已經令市民對政府失去信心。

各位朋友,最令你深刻的民生事件,又會是哪一件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說。不過,我們相信,歷史會總結一切。在明天,我們會和大家一齊展望香港民生的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