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5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5期)
2011年12月18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5591




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天與地》的影響力

請大家萬勿錯過!




《天與地》的影響力

相信大家對之前無線播出的劇集,必定會有一些非議,好像橋段來來去去都是在「倒模」,出現相同的穿崩錯誤,以至是一個結局用同一種手法拍攝。唯獨《天與地》這套「倉底劇」,卻引起不少香港網民,以至是香港市民的共鳴。

Dr. Dylan在劇中說了一句至理名言:「你看看我們這個世界,看看我們這個城市是甚麼樣子,除了錢這個字外,我們已經不能分辦是非黑白,我們每個人都被環境訓練到好像倒模般,愛吃同樣的東西、愛看同樣的電視節目、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信奉同一種生老病死的做人方法,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這不是開玩笑,似乎已說中了香港的事實,因為香港的社會正是如此,利字當頭,下一代要接受「填鴨式教育」,不停被灌輸同一樣的價值觀,而沒有自我思考及批判精神。

當大家都在評論該劇時,大家都開始被吸引了。因為《天與地》諷刺建制,向民建聯「抽水」,同時也為唐英年的選情,以及泛民主派成立「工黨」作出預言(今天,即12月18日,正是香港「工黨」成立的日子),正正反映了社會現實及政治生態,令很多網民一致讚好。

這奇妙的劇集,影響力真的不能小覷。《天與地》果然真的天知地知,真是一套「神劇」──這才是劇集嘛!不過,但這劇集沒有獲獎,那是社會現實的悲哀──因為大家都在看「倒模」劇集,看來我都要說一句:「The creativity is dying, you kn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