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3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3期)
2011年12月12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3824




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已經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因內容問題,目前仍在更新當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停車熄匙新惡法,不設實際引人走法律隙

請大家萬勿錯過!




停車熄匙新惡法,不設實際引人走法律隙

由智慧低能的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訂下的停車熄匙新法例──《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將在本周四生效。停車熄匙法例中會規定司機不可以讓汽車引擎空轉,停車3分鐘後便要熄匙,否則就是違法。

事後有關法例引起社會輿論,甚至引起公憤。之後政府多次讓步,在小巴上豁免了首兩輛車寬免熄匙,結果被小巴和私家車司機「捉蟲」走法律隙,以避開停車熄匙,例如小巴會分車龍,以至是空轉差不多兩分鐘之後,把車輛駛向前或倒後,然後再停車繼續空轉。

政府推動停車熄匙政策,原意本來是鼓勵司機自律,以減少排放廢氣,不過,這樣的停車熄匙法例,竟然可以令司機走法律隙,反而卻製造更多污染,完全有違立法原意。

之前說好了試行電動空調系統的生產力促進局,究竟去了哪裡?在有關條例立法之前,政府事前完全沒有充分諮詢,便霸王硬上弓,結果法例到喉不到肺,那麼警方如何執法?難道又是選擇性向窮車主開刀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