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1期)

果然係專欄第九版(第1561期)
2011年12月1日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910711




無懼「河蟹」橫行,無懼黑暗醜惡,《果然係專欄》始終堅持,網民良心!為真相,說真話!創造新的突破!

由於《提思茶座工作室》原有的網域被防毒軟件及搜尋網站擋掉,令網民無法存取,故目前已暫停連結有關問題網域。而《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亦將會改為 http://sites.google.com/site/tcshek/home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花園街四級火,為消防安全響起警號

請大家萬勿錯過!




花園街四級火,為消防安全響起警號

11月30日旺角花園街排檔的四級火警,波及鄰近的唐樓,造成多人死傷。回想起去年,花園街也曾經發生過火警,可是,如今最終重蹈覆轍,是令人感到遺憾的。

今次的火警,源頭是排檔,由於排檔密密麻麻,鄰近民居,一旦發生火警便會「火燒連環船」。為此,有人就提出仿傚有「女人街」之稱的通菜街排檔,實行「朝行晚拆」,以改善消防安全。然而,有排檔檔主指出「朝行晚拆」會增加成本,必定會做不下去。不過,為了消防安全,「朝行晚拆」真的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除了排檔這個令人棘手的問題外,還有保安問題。相信大家都知道,旺角多個行人專用區曾經發生多次腐蝕性液體從高處擲下的事件,而今次的花園街火警卻被懷疑是「收陀地」的人縱火所致。由此可見,旺角行人專用區一帶的大廈,保安亦有明顯的漏洞,反之銅鑼灣的渣甸坊,便沒有這個問題。

接著唐樓又是另一個問題,同時也是火警波及唐樓的起因之一。唐樓只有單一的樓梯,有些唐樓的樓梯佈滿雜物,消防裝置欠奉,再加上「劏房」的現象,阻塞走火通道,因而成為唐樓的計時炸彈。我們過去一直都要求政府立即處理「劏房」問題,但政府卻不了了之,沒有誠意解決問題,結果就搞出人命。究竟我們要經歷多少次災禍,才會令政府徹底醒覺?

總結了今次的事件,政府應該檢討一下改善樓宇防火安全,同時加強改革防火教育,對症下藥,而不是斬腳趾避沙蟲,不抱以「不死人,不做事」的心態,凡事也應未雨綢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