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3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32期)
2011年9月1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85504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區選facebook選舉宣傳遭「河蟹」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區選facebook選舉宣傳遭「河蟹」

2011年區議會選舉快要來臨,還有一個月有多的宣傳期,可惜未開始拉票,就已經充滿了火藥味。好像「人民力量」任亮憲早前揚言會在區選落區黃大仙挑戰工聯會「票后」陳婉嫻之後,就遭人以「為受冤屈的男士發聲」的惡搞單張肆意誹謗,引起公憤。

眾所周知民建聯是如此的「禮義廉」,而民主黨是如此的「忠孝悌」,不過如果他們都在facebook開專頁展示選舉廣告,就可能會引來不少反對者「討厭」及支持者「讚好」,互相掀起罵戰衝突。難怪《區議會選舉活動指引》中已講明,facebook裡的選舉廣告是要管的,是要向選舉事務處申報的。

區議會選舉出動到封殺facebook選舉宣傳這一步,難道是反映了民建聯及民主黨也害怕了身為選民的facebook網民之民意嗎?這樣的指引,和中文維基百科的那個建議中的投票期「禁止拉票」的機制,究竟有何分別呢?

在facebook張貼活動,被當作是要支出的選舉廣告,完全是不合理!大家看看「香港特首辦」的facebook,連日來張貼活動,自我宣傳,難道又不是廣告嗎?難道又不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嗎?

facebook營銷法不只用在生意上,用在區議會選舉又有何問題?區議會候選人好歹都要自我宣傳,將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讓大眾知道及了解是否值得採納,值得投他一票。只有透明度的拉票機制,才會令選民不會投錯票,明明顯顯,好過甚麼都不知道,就遭五毛打手騙取神聖一票,把無能的政棍帶入議會,搞衰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