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30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30期)
2011年9月10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82861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河蟹新聞!怎會是亞視?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河蟹新聞!怎會是亞視?

「不依附任何財團,不從屬任何政黨,不聽命任何外來勢力,不受民粹左右,亞洲電視,香港良心。」

這句天天在亞洲電視播的唬爛口號,真的是名副其實嗎?早前亞視新聞部「真心」誤報江澤民死訊,結果令亞視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及新聞部副總裁譚衛兒相繼辭職,加上亞視管理層被指涉嫌干預新聞部,影響編輯自主,結果就影響了亞視「良心」的定位。

其實為何亞視會搞不起?很簡單,因為慣性收視已經是一個答案。亞視沒有足夠的自家製作劇集,只有靠播外購片頂硬上,撐到今時今日。最令大家深刻的,就是《法網群英》成為唯一成功的亞視劇集;而受觀眾歡迎的綜藝節目亦屈指可數──由《開心大發現》及《亞洲星光大道》,至最近的《東宮西宮TV》及《香港有飯開》,只為亞視帶來高一點的收視率。

至於亞視的新聞,由半小時延長至一小時,晚間新聞愈來愈早播出,令大家期待亞視新聞會愈來愈專業,可是,不知道是甚麼的黑手,向亞視新聞部提供網上流傳的江澤民死訊報導,令亞視中伏,認真地輸了新聞專業。

亞視是不是真的「良心」,經過了不少傳媒報導,以及有政黨批評亞視干預新聞自由之後,甚麼不依附任何財團、不從屬任何政黨、不聽命任何外來勢力,都已經成了空話。那不如把那口號改一改,變成「被控制於王征財團,被控制於建制政黨,被控制於外來勢力,遭到民粹左右,亞洲電視,神台貓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