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27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27期)
2011年8月2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78001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核心保安區」的白色恐佈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核心保安區」的白色恐佈

本來我們以為曾偉雄在今年上任之後,警隊極醜惡的形象會成為過去,如今我們再一次感到失望──因為警隊至今仍然是繼續極醜惡,並變本加厲!

早前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到訪香港大學,引發警權侵犯人權爭議。當日參與示威的港大校友郭永健,亦宣佈正式申請法援,就警方行動提出司法覆核,挑戰警方定出「核心保安區」法律依據、警員數目和以禁錮方式處理示威者等。

香港警察黑暗醜惡已經是人人皆知的事,不過,警權無限大,完全地蠶食香港的核心價值,甚至政府也可能會覺得,「核心保安區」比起香港的核心價值更重要。「核心保安區」,是一個很醜惡的名詞,有意見指這是警隊的內部用語,而今次警權侵犯人權的爭議,正正反映出香港的核心價值,以至是言論自由的空間,會因為政要的來臨,而進一步被收窄。

警方為了保護政要人身安全,「河蟹」示威者的聲音,只為了顧及政要感受,「符合國情」,迫香港市民要「做個好順民」,「讓總理先走」──那我們已經開始意識到,香港不只成為了「核心保安區」,也成為了集合獨裁主義、社會主義、霸權主義於一身的「河蟹特區」。結果呢,香港記者協會憤怒了,連香港大學的徐校長也要彈劾一下。

我們雖然很不安,但香港的網絡有基本的言論自由,不少網民都去批評,數盡香港警察的黑暗醜惡,令更多人知道更多無恥的事實。幸好,我們沒有網絡廿三條,才把香港的網絡免於「被河蟹」。雖然如此,但將來香港的網絡自由是否能夠捍衛,就真的難以想像了。

「核心保安區」,充滿了白色惡佈,製造了「共匪式」的「河蟹力場」,任何香港人進了去都要被迫「做個好順民」,「讓總理先走」,任何抗議都會「見光死」。

「警方是否有特權?警方是否『大晒』?」的招牌金句,就已經反映警方黑暗醜惡的程度去了哪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