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8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8期)
2011年7月23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64894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違憲「替死機制」諮詢起錨,政府當市民傻的嗎?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違憲「替死機制」諮詢起錨,政府當市民傻的嗎?

梁美芬這個前民建聯打手,提出不知所謂的「替補機制」,並目的為補塞所謂「辭職再選」引起的「變相公投」漏洞。近日政府改口說要諮詢,這個被指是「替死機制」的「替補機制」,真的是訂出來「替死」嗎?

林局長,你是不是當市民是傻的嗎?這本來是一個違反《基本法》的方案,為甚麼仍然要死咬不放?「替補機制」完全是一個民主退步方案,就等同一部壞了零件的電腦,被換上與原有零件不同的零件般,愈來愈不像樣。我們真的要把我們的選票,要把我們投票的對象,換來換去,愈換愈不像樣嗎?我們的選票會被「替補」至一個庸官身上嗎?

「辭職再選」,難道真是當別人傻的嗎?試問有誰會如此傻,連自己的議席都不要呢?搞「變相公投」的議員是用心良苦的,因為「辭職再選」是有風險的,反正都是要選舉了,那麼為何不用選票去決定未來,而要用替補的方式,來操控未來的立法會?

政府做諮詢根本就是做秀,即使聲稱沒有假諮詢,並不代表可以混淆市民的視聽。因為本來是違憲的「替補機制」,再諮詢下去是浪費公帑,那倒不如撤回方案,立即推行普選,取消功能組別,一人一票,公公平平,那就沒有人敢去「玩嘢」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