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4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4期)
2011年7月7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5891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江澤民「擇日再死」?亞視曲線反共?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江澤民「擇日再死」?亞視曲線反共?

昨天大家看亞洲電視的新聞報導,見到「江澤民病逝」字樣,真的令人目瞪口呆──甚麼?江澤民死了?為甚麼我們不知道啊?

當亞洲電視報導完「死訊」之後,台徽隨即改為灰階,之後又計劃播出其生前回顧的特輯,怎料新華社突然指出「江澤民病逝」消息實屬傳訛,之後亞洲電視就隨即龜縮,取消播出江澤民生前回顧特輯,甚至連報導內容也被「河蟹」掉!

如果要引用無線總監陳志雲的名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那就真的非常貼切了。江澤民的生死,誰在乎?也許他做得好事太多了,不少人都想他死,可是,中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害怕有關消息傳出之後,會令不少民眾「狂賀」,搞亂社會秩序,「不符合國情」,所以就要「戴三個表」了。

想當年江澤民罵香港傳媒向他問的問題「太簡單,有時太幼稚」,又聲言如果香港傳媒報導有偏差就要負責。想不他當年的金句,用在這件事上卻非常貼切。而最巧合的是,亞視大股東王征是江澤民的親戚,不少民眾自然就會猜測究竟「江澤民病逝」的消息從何來了。

江澤民被誤傳死訊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早在2003年8月17日,就有人民報報導指出「博訊網有一個未經核實的自由投稿的英文留言」,指出「江澤民逝世」,最後就被人揭發為謠言。

亞視忽然全球獨家、較官方的CCTV及新華社,更早「披露」江澤民去世的消息,難道亞視是曲線反共?那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