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2期)
2011年7月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5713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七一怒火街頭之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七一怒火街頭之後

今年的七一遊行,可謂是香港回歸之後,最具歷史性的遊行,而今年遊行的人數更打破七年來七一遊行的記錄,為數21萬8千人──看來我們已經再一次創造七一遊行的傳奇了!香港政府連番施政失誤,民怨已超過了臨界點,甚至已到「爆破點」,而今年七一遊行的數字,就已經說明了真相。而真相亦已經令所有香港人知道,香港政府是多麼的窩囊,多麼的無能!

是次遊行的訴求,可謂非常多元化,當中包括抗議樓價高企、反對地產霸權,以至是成為眾矢之的的遞補機制。除此之外,多名官員亦成為了示威者針對的對象,當中特首曾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林瑞麟、推動國民教育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處理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問題受爭議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上任後以鐵腕聞名的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台之聲始起彼落,當中又以林瑞麟成為了是次遊行的眾矢之的。

在遊行進行期間,人民力量、社民連及民主黨的隊伍,相互發生了衝突,可見民主黨去年投下出賣民主一票所帶來的陰霾仍未消去。在遊行完了之後,人民力量及社民連不但沒有就此結束遊行而放棄抗爭,因為他們已經知道,以前的示威方式,政府是完全不為所動,形式化、呆板化的「快閃遊行」已經過時,為此他們選擇以打游擊的方式示威,以抗衡惡警的「河蟹」陣營。

一群又一群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的示威者,分別在禮賓府、長江中心及政府總部「遍地開花」,而警方卻不停「吹雞」叫齊人馬,把示威者一個又一個拉進香港仔警署裡去。期間警方屢次不肯開路,連番針對示威者作出濫權行為,例如警方多次在未經警告下發放胡椒噴霧,妄顧示威者及在場記者的安全,以至是禁止他們離開,警方這種不人道及粗暴對待示威者的行為,簡直是令人髮指!

香港市民本來享有遊行及集會的權利,然而警方一而再,再而三,變本加厲,刻意「河蟹」七一遊行人數,並一度要求遊行人士不准帶樂器,甚至限制遊行的規模、範圍及路線,可見警方完全是向共匪投誠,徹底地淪為二等公安。

曾蔭權在當天說要為香港人奮鬥至最後一秒,然而我們已經受夠了,曾蔭權做特首多一秒,我們的抗爭就只會多一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