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1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11期)
2011年6月2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5584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最浪費公帑之作──2011人口普查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最浪費公帑之作──2011人口普查

十年一遇的人口普查,還有數天就要「起錨」,之後大家就要填甚麼長問卷、短問卷,以收集個人資料。

人生真的沒有多少個十年,在十年以來,香港已經改變了很多,不過香港回歸之後,內地自由行來港,新移民大量湧入,加上出生率低,結果大量人口老化,對教育及護老行業有著很大的衝擊,相信不用做甚麼人口普查,都已經可以反映出來了。

最近有人說要抵制2011人口普查,大家就可能會問:「為何要抵制人口普查?」在中國,抵制人口普查是違法的,那麼在香港,抵制人口普查又有沒有問題呢?

首先,我們要問問自己,為何要「被普查」?為何要給政府知道我們的存在?政府聲稱收集得來的資料會用作統計之用,普查完結之後,資料就會銷毀。雖然政府保證所得資料絕對保密,但有沒有人會想過,我們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落在不誠實的統計員手上,因而有機會被盜用呢?又或者是有騙徒假扮統計員去剽竊個人資料呢?

其次,人口普查完全是強迫性的。根據《普查及統計條例》,被訪人士在法律上有責任提供2011年人口普查所需的資料,如何不提供資料,難道就是違法嗎?而政府今年表示會派發六千元,又是要先登記才拿錢,如果加上人口普查,政府豈不是收集了雙重的資料?

之後大家一定要重視人口普查所收集資料的用途,既然只是用作統計,那麼為何問卷是記名的呢?政府聲稱有關資料會用作將來制訂人口政策之用,那麼過去多年,政府施政失誤,胡亂派錢,同時又任由大陸「蝗蟲」搶香港資源,是不是反映了人口政策的失敗呢?

好了,說到這裡,大家手上可能已經收到2011人口普查的問卷了,全港人口甚多,派紙問卷已經是浪費紙張了,幸好有電子問卷,不過今次人口普查仍然要大量派紙問卷,真的很不環保。至於電視短片、網站及宣傳,都用了納稅人不少金錢。

2011人口普查,是最浪費公帑的人口普查,大家抵制與否,請自行了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