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0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502期)
2011年6月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47797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前往《果然係專欄》位於blogger的網誌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該網誌所有留言均會經過審查才會發佈,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濫用人大釋法,法治名存實亡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濫用人大釋法,法治名存實亡

根據《基本法》,在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很可惜,當大家看完有關剛果欠債案衍生出來的人大釋法事件,大家最好都是自求多福了。

剛果為求自己免被賠錢,就向港府提出要求人大釋法,但是人大常委竟然接納其呈請──那代表甚麼?一有爭議性訴訟就要動用人大釋法的權利,那麼香港還需要有終審法院嗎?當《基本法》變成了「人大法」,香港人真的可以受到《基本法》保障嗎?

政府以遞補機制去剝奪巿民的補選權,本來已違反《基本法》,然而一群保皇黨的共狗,屢次連番護主,助紂為虐,出賣香港人的良知,連香港人基本的權利都剝奪!林瑞麟局長老是要當賤人,把香港的法治搞到不成氣候,他還配當這局長嗎?

警方濫權無數,在3月6日反財政預算案遊行之後,以「非法集結罪」拘捕示威者,到了6月更在毫無道理下多次延長保釋,意圖恐嚇示威者不要再參與示威遊行。《基本法》賦予市民有集會自由,可是警方已不只一次踐踏人權!為甚麼警方要反過來箝制任何和平理性的示威及遊行?為甚麼沒有人提出就警方濫權向人大釋法?

究竟這是甚麼法律?法律竟然是為當權者及有錢人服務,《基本法》經過多次釋法之後已不再「基本」,看來政府不用再用甚麼手段向市民作出《基本法》洗腦式教育了──因為香港的法治,已經名存實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