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90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90期)
2011年5月10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3612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最近我們在翻查《提思茶座綜合日記》的《果然係專欄》推出存檔時,發現有廣告狂徒利用程式,在多篇《果然係專欄》文章中的留言區濫發多個來自台灣的色情網站廣告,幸好我們在數年前已把留言區設定審查機制,才免於有關內容被公開。

我們在此提醒各位外界的朋友,本專欄謝絕任何推銷行為!任何留言一旦送出,內容也不會被即時顯示,只有已批閱的內容才會顯示。我們已及時把有關廣告留言刪除,希望廣告狂徒不要再打本專欄的主意。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訪問《提思茶座部落》以獲取最新資訊。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奶粉荒背後的貪污真相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奶粉荒背後的貪污真相

早前因為內地發生毒奶粉事件,本港一度出現奶粉荒,導致奶粉漲價。較早前已有網民揭發有一群水貨客不斷在上水港鐵站交收奶粉,而Market Place、百佳及屈臣氏亦被指有職員收受賄款,勾結水貨客大量銷售奶粉,令家長難以購買嬰兒奶粉。

幸好,我們已經得知助長奶粉荒的罪魁禍首已經被捕,總算是大快人心。早前化名「極醜惡」發佈片段,可見內地水貨客不斷把奶粉走私往內地銷售,然而警方及食環署竟然甚麼都做不到,各政府部門互相卸責,最終助長內地水貨客猶如「蝗蟲」,不停地搶奪,令物價上升,受害的只是香港人。

如果不是有網民揭發,恐怕廉署也不會及時拘捕害群之馬。然而此事發生之後,也不代表奶粉荒已解決,不法商人囤積居奇預留貨品予水貨客,已經成為事實,這種不誠實的生意,完全是對消費者權益的踐踏。中國可以嚴打囤積居奇,為何香港卻不能?那可能就是奶粉荒出現的原因了──因為香港是唯一沒有打擊囤積居奇的城市,因此吸引更多「蝗蟲」打香港主意。

要完全解決奶粉荒,並不是一件易事,政府冷待事件,只會令奶粉荒持續下去,形成惡性循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