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83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83期)
2011年4月2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2870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究竟政府在「抗通脹」,抑或是在「擴通脹」?!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究竟港府在「抗通脹」,抑或是在「擴通脹」?!

早前傳出食鹽抗輻射流言,結果給網民找了會「擴輻射」的鹽焗雞,令人啼笑皆非。

港府早前在財政預算案表明會對抗通脹,可是在這個星期,中國人民銀行加準備存款金率,同時運輸署竟然批准九龍巴士、龍運巴士及港鐵公司之加價申請,讓他們得寸進尺,貪得無厭地,獅子開大口,加重各位市民交通費上的負擔,完全沒有社會良心!

九龍巴士、龍運巴士及港鐵公司,三者都是有錢賺、有盈餘的公用企業,他們以錯估市民負擔能力的票價可加可減機制,同時以通脹作為加價的藉口,結果把通脹無限量擴大。

說好了的「對抗通脹」呢?我們偉大的特區政府,那樣豈不是更沒誠信嗎?

原來財政預算案當中的對抗通脹措施,只是空頭支票!我們終於都明白為何港府會派六千元給香港永久性居民──九龍巴士、龍運巴士及港鐵公司加價,再加上最低工資立法,令原本是中收入人士面臨減薪的命運,足以抵銷港府派給我們的六千元,等同沒有派錢,港府此舉純粹是玩數字遊戲欺騙市民!

究竟港府在「抗通脹」,抑或是在「擴通脹」?好像九龍巴士、龍運巴士及港鐵公司這些大財團,有錢搞地產霸權,就沒錢減價。港府對大財團的加價行為置若罔聞,任由大財團壓搾市民;我們真的難以想像,「看守政府」竟會淪為如此,真教人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