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8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8期)
2011年3月25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16177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楊受成步東方報業後塵,繼續屈網民誹謗「炒河蟹」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楊受成步東方報業後塵,繼續屈網民誹謗「炒河蟹」

早前東方報業集團控告維基百科、香港網絡大典及高登討論區涉嫌誹謗之後,楊受成最近卻步東方報業集團的後塵,在控告維基百科涉嫌誹謗之後,繼而控告香港網絡大典及高登討論區當中有涉嫌誹謗他的內容。

東方報業集團、楊受成……同樣是有錢人,評論有錢人,何罪之有?好像「社會公義」的blogspot網誌,評論陳冠希淫照事件的同時,卻揭發楊受成「不見得光」的事,當中包括指出楊受成有案底、曾被指是黑道中人、曾經捲入多宗案件,以及被指涉嫌造馬操控娛樂圈之類的糗事。

以楊受成的性格,他一早就知道,那是對他形象不利的消息,於是用盡手段予以「河蟹」,用誹謗當作擋箭牌,蓋過一切事實,以為過了海就是神仙,可是他想不到,他的興訟,令更多網民知道他的黑歷史,和東方報業集團一樣,真理愈辯愈明,糗事愈描愈黑,成了「史翠珊效應」的翻版。

究竟怎樣才算是誹謗?根據定義,貶低受害者在一般社會人士中的地位、令他們避開受害者、令公眾憎恨、蔑視或嘲笑受害者、貶低受害者在其專業上或行業上之地位,已可構成誹謗。不過,字句的實質內容和事實如果是正確,同時也是公允評論,以至是並非故意的散播,那就不算是誹謗。

誹謗的法律,正正為有有錢人提供了一個自我保護的擋箭牌。楊受成及東方報業的事件,正正反映了有錢人是最惡的,世上沒有真正的公義,法律變成了為有錢特權人士服務,而弱小的市民,卻要無奈地屈服於有錢人的特權之下。

活生生的真相,是永遠不可能改變的。真相愈是要掩飾,只會令更多人知道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