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3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3期)
2011年3月1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09403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果然係專欄》即日開始至3月18日,標誌會被暫時灰階化,為3月11日發生的日本大地震之死難者默哀。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真實版的《日本沉沒》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真實版的《日本沉沒》

3月11日香港時間下午1時46分,日本本州仙台市對開太平洋發生了8.9級(日本氣象廳於當日下午修正為8.8級)大地震,地震引發的海嘯,把日本東北的大部分城市夷為平地,並令日本福島縣核電站發生爆炸,造成災難性的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

沒想到,小松左京在1973年著作出版的日本科幻小說《日本沉沒》,當中部分內容,已經成就了這場不能挽回的大災難。

人性對極大災難的反應,往往是令人不可思議的。好像有部分中國共匪及五毛,竟然借日本大地震「抽水」,並「熱烈慶祝日本地震」,幸災樂禍。當中國有地震,日本當局便第一時間派員幫忙支援,而沒有腰骨的中國共匪及五毛,煽動人民攻擊其他國家,挑起社會矛盾。對此事落井下石的人,我們希望他們明白一個道理,就是「他朝君體也相同」!

在此時,大家不要再批評甚麼「崇日」、「漢奸」了。日本民眾的民族意識,比起中國真的好很多。日本民眾會守望相助,即使忙著回家,都不會爭先恐後,去打電話報平安,並不會搶奪食物及日用品,而我們偉大的中國,地震之後往往出現搶奪食物及日用品、自己人打自己人的醜陋情景。

沒有人會知道將來會如何,但災難是一個對人類的試煉,也是一個給人類對破壞環境的警號,那就是《日本沉沒》帶出的啟示。今次的日本大地震,除了應驗了《日本沉沒》的啟示,同時也試驗了極大災難過後反映出的真性情。

至於我們的香港政府,在其他國家災難當前,永遠只是扮作關心,把納稅人的錢不斷對外送,尤其在中國發生災難之後,不少納稅人的錢白白流進中國貪官的手上。香港有太多的問題,而我們的香港政府卻去顧別人的事,完全沒有自我檢討。香港人已經非常幸福,若果這些災難發生在香港,香港人就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