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1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1期)
2011年3月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0772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警方強硬鎮壓示威,那麼示威就等同「河蟹紙老虎」!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警方強硬鎮壓示威,那麼示威就等同「河蟹紙老虎」!

三月六日的反財政預算案示威,本來是很和平地進行的,可是,香港警方在當晚的鎮壓示威行為,卻令不少市民非常反感。

香港警方以「非法集結」之罪名,附加於當晚反財政預算案示威中的示威者身上。他們表達了訴求,無非都是為了希望政府可以回應市民訴求,再作出實際行動而已。《基本法》第二十七條賦予他們和平集會的權利,而無恥的香港警方,屢次破壞大型集會的和平氣氛,以《公安條例》拘控和平集會的示威者,挑起民憤,火上加油,之後演變成充滿火藥味的衝突。

在今天,不少左派報章,都在充當道德塔利班,充當香港警方的打手,反指示威者怎樣不理性,怎樣激進,但就永遠都不會反思為何那些示威者會如此氣憤,就向他們作出不盡不實的無理批評,無限上綱。

香港想要和平的示威,真的可行嗎?人民力量的示威,不久就快閃收場,猶如在罵條「街」,示威者的訴求,政府會聽嗎?堵塞馬路,堵塞政府總部,政府官員卻一早「起錨」走人,示威者的訴求,真的會聽嗎?今次警方強硬鎮壓示威,即是叫市民不要示威,想學中國大陸及獨裁國家般,不讓市民反對政府當中的不公義──那可能就是香港人奴性太強的原因了。如今示威者的訴求,政府已經在左耳入右耳出,有說不盡的官腔──那樣的示威,還會有作用嗎?

當天的示威,欠缺了一點威力,人數亦不夠份量,會留下來抗爭的示威者亦不見得太多。香港警方一直都在重複錯誤,只是把極醜惡的形象繼續可持續發展,令市民對香港警方徹底地失望。作為香港市民,真的可以再容忍香港警方違反《基本法》,變成了「二等公安」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