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0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70期)
2011年3月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0651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民怨大爆炸!網民罵條「街」?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民怨大爆炸!網民罵條「街」?

財爺今年的預算案令網民媽聲四起,財爺一夜之間由守財奴變成敗家子,令網民對於政府的印象完全地扣分。

特首辦在facebook的專頁「上亞厘畢道」,在預算案推出初期,不斷被網民「dislike」(厭惡),反對預算案的聲音非常高漲。之後,特首辦使出了公關手段,著力令財爺改了口風,其中「派六千元」的措施成為了不少網民「讚好」的重點。

「上亞厘畢道」成立以來,一直都未試過有大量網民就「上亞厘畢道」發表的東西「讚好」。然而,「讚好」潮過後,都仍有大量網民「dislike」。

其實特首辦學別人開facebook專頁,為何要以禮賓府前的一條街來命名,而不是叫「香港禮賓府」、「香港特首辦」?網民在「上亞厘畢道」facebook專頁怒吼,猶如在罵條「街」,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上亞厘畢道」的facebook專頁,溝通方式是半單向的,完全甚少正面回應網民的意見,實在是不敢恭維。不少網民亦發現,就「上亞厘畢道」發表的東西「讚好」的網民,可能是政府的「打手」及「五毛」。

民怨已經爆炸了,而今天剛好就是遊行反對預算案的日子,特首辦連同成了「跛腳鴨」的「看守政府」,他們真的聽到市民的聲音,回應了市民的訴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