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6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6期)
2011年2月19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800097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因新浪討論區管治水平繼續低下,出現大量五毛黨,令發佈評論的效果大打折扣,為此,由今天開始將不會再在新浪討論區發佈評論。而《提思茶座工作室》亦將會重組在部分討論區發佈評論的功能。《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交津撥款愈改愈爛,屈機闖關釀高鐵撥款翻版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交津撥款愈改愈爛,屈機闖關釀高鐵撥款翻版

近年百物騰貴,交通成本上漲,不少交通工具紛紛加價,加重了香港人交通費的負擔。香港人面對交通壓力,可以說是無所適從。

然而,交通津貼計劃卻成為香港人的「救命繩」。本來交通津貼計劃這條「救命繩」是很好用的,是可以鼓勵就業的,可是交通津貼計劃實在有太多限制,二人家庭入息上限太高,令不少「窮忙家庭」不能受惠,結果這條「救命繩」距離他們愈來愈遠,「鼓勵就業」變成了妄想。

交通津貼撥款在立法會的諮詢,港府和民建聯「唱雙簧」,不停作出洗腦攻勢,游說議員支持方案。當初不少政黨都群起反對,港府當時卻斬釘截鐵地指出方案沒有改善空間,後來真的多虧那些賣港的政黨,令部分政黨忽然一百八十度「轉軑」,並將會成為高鐵撥款事件的翻版,再創香港民主黑暗新開始。

張建宗近來不停「放口風」,初時就指沒有改善空間,之後有指出有優化方案。所謂的優化方案,只是用來掩飾方案的黑暗面,難道所有的諮詢都是如此?

討論不足、諮詢不足,已經成為了港府的「絕症」。每有衝擊市民利益的事件,港府就不斷淡化諮詢,由公開諮詢變成強迫洗腦,掛羊頭賣狗肉,表面諮詢內裡黑箱,自編自導自演「一言堂」爛騷。

港府還值得我們信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