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2期)
2011年2月4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792937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恭喜發財!《提思茶座工作室》恭祝大家兔起鳧舉,兔年更「逸」!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因新浪討論區管治水平繼續低下,出現大量五毛黨,令發佈評論的效果大打折扣,為此,由今天開始將不會再在新浪討論區發佈評論。而《提思茶座工作室》亦將會重組在部分討論區發佈評論的功能。《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香港兔年中籤批曰:好大喜功如驕兔,港府必須要謙虛!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香港兔年中籤批曰:好大喜功如驕兔,港府必須要謙虛!

恭喜發財!兔年已到,適逢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於車公廟為本港求得第十一號籤中籤,籤文為「威人威威不是威,只當著力有箴規,白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廟祝在解籤時指出,香港運程好壞參半,要靠商家和工人合力創造商機和條件來渡過難關,又強調香港有祖國支持。

每年劉皇發為本港求籤之後,廟祝過分拍香港及中央的馬屁,充滿舐共成分,其解籤顯得極政治不中立。

「威人威威不是威」,是指不要自恃有如何高超能力,而要求過高;「只當著力有箴規」,是指要視自己為平凡,凡事要謙虛;「自登曾起高皇閣,終被張良守舊圍」,就是指只要凡事謙虛,就會得到成就,事事皆暢,步上青雲。

如果真的要為港府解簽,那麼此簽已批中港府好大喜功,過分做騷,賣弄民意。此簽是要提醒香港政府必須凡事謙虛,切忌一味做騷,必須廣開言路,開張聖聽,聽取民意。「自登曾起高皇閣」,正好批中了曾特首自我驕矜,好大喜功的行為;而「終被張良守舊圍」,「守舊圍」即是「守著舊圍村」,正好揭示菜園村終有一天將會被捍衛,同時也代表任何破壞自然的行為終有一天會失敗,香港的保育聲音愈來愈響。

港府過去一直假諮詢,好像「珠三角灣區跨境行動計劃」的諮詢,諮詢期間偷偷摸摸,只有一個月,完全沒有誠意聽取民意,自己就找五毛黨作小圈子諮詢,黑箱作業。香港這支中籤,已經反映了港府過去恃著自己有特權,欺壓百姓,在高鐵的諮詢上,完全無視菜園村村民的聲音。

好大喜功如驕兔,港府必須要謙虛!我們衷心希望港府多點關心弱勢社群,凡事謙虛,不要再擺著高官的架子,了解民間的聲音及訴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