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1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61期)
2011年2月2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791920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兔起鳧舉,兔年更「逸」!全新平台《提思茶座工作室》,已經正式「起錨」登場!(《提思茶座工作室》的網址: http://portal.tcshek.co.cc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因新浪討論區管治水平繼續低下,出現大量五毛黨,令發佈評論的效果大打折扣,為此,由今天開始將不會再在新浪討論區發佈評論。而《提思茶座工作室》亦將會重組在部分討論區發佈評論的功能。《果然係專欄》正式進駐twitter及facebook,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及民生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部落》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部落》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兔」對香港的啟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兔」對香港的啟示

適逢兔年將至,我們要說說「兔」的啟示。

「兔」是最美麗的哺乳類動物,具有復活的象徵,故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白兔」代表白璧無瑕,而「玉兔」則是嫦娥奔月的守護神獸,寓意長生不老。

把「兔」說得太神化,未免太誇獎了牠。如果把「兔」來形容香港,是最貼切不過的了。

一提到「兔」,港府就是「龜兔賽跑」故事裡的「兔」,驕矜自大,好大喜功,結果上海追上了香港;一提到「兔」,港府就是「守株待兔」的農夫,自以為是,不知變通,妄想不經努力而僥倖地爭取到民主普選,叫市民不要問只要信就可以令普選成真,結果貨不對辦;一提到「兔」,就會想到「兔死狗烹」,泛民主派辛苦爭取的成果,反遭自己人出賣,港府就哈哈笑等看戲。

埃及的反政府運動,是中國六四事件的反省的機會,港府「守株待兔」,沒有盡力爭取民主,沒有盡力平反六四,只是等運到,等中央點頭,相信這隻「兔」似乎已經說中了甚麼。

根據風水學,「兔」和「狗」是一拍即合的,當中寓意有貴人照應,可化解兔年出生的人本命年之災厄。但我們不明白為何「兔」和「狗」可以當朋友,但同時卻有「兔死狗烹」的典故,那是一個令人矛盾的問題。民主黨當年對民主的爭取,換來的就是被自己人出賣,「兔死狗烹」正好用來形容香港民主派爭取民主的景況。

如果兔年與「狗」最親,我們相信,「狗奴才」、「共狗」、「警犬」分分鐘不能成為立法會的議會用語。也許我們可以說,共匪永遠最害怕別人當他們是「狗」,心中有愧。如果我們沒有說錯,兔年與共匪最親,那亦代表了今年「五毛」特別多,是香港爭取民主的絆腳石,為兔年的一大挑戰。

這是「兔」對香港的啟示,大家能否參透,就要視乎大家看得有多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