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2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第1422期)
2010年10月5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9983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果然係專欄第八版》,全新體驗,即日開始隆重登場!如想獲得更佳效果,請安裝「微軟正黑體」字型或改用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作業系統。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匿名意見恕不受理。任何涉及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一律會被刪除。另本專欄謝絕一切商業及非商業性廣告推銷及五毛黨言論,發表有關言論者將會被列入黑名單。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還看未來──2010至2011年度施政報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還看未來──2010至2011年度施政報告

去年年度的施政報告,主題是「群策創新天」。好了,不經不覺又一年了,「群策創新天」變成了「群賊創辛天」。大家對政府今年的成績有如何的評價呢?

那個令人深刻的六項優勢產業,發展得如何呢?在「地盡其用」方面,活化舊工廈就沒有了,結果大浪西灣就被魯連城意圖改成豪宅,引人非議,真是「地盡其用」,究竟這是可笑抑或是諷刺?在「教育產業」方面,香港教育「國際化」,結果就由內地人蠶食香港人的競爭力!在「醫療產業」方面,明顯不見得有太大進展,醫療事故就一宗又一宗!在「檢測和認證產業」方面,紙下談兵不在話下,之後又是沒有聲氣!在「環保產業」方面,香港政府一點見樹都沒有,只是叫人停車熄匙,又沒有資助回收業,結果個個高官假環保!最後就是「創新科技產業」及「文化及創意產業」,果然不出我所料,結果就是吹牛收場,這些產業至今仍在計劃當中!

政府今年年度的施政報告,會有甚麼花樣?政府計劃增加住宅用地,以打壓熾熱的樓市,那相信可能是「九招十二式」政策的精華所在。那有甚麼用?最後又是明益地產商,香港人想有個安樂窩,真的很困難。

貧富懸殊、人口老化嚴重了,很多市民都希望政府不要再講廢話,好好的恢復扶貧委員會,繼續扶貧,協助弱勢社群,不要再搞那些小恩惠,只偏幫某些社群。

在政制發展方面,政府憑假諮詢就把政制方案屈機式通過了,而大家就永遠不會忘記民主黨這個「大恩人」。好了,如今政制發展行錯了路,那政府會不會將錯就錯,照搬立法程序呢?

我們很期待2010至2011年度的施政報告,希望不會再一次令市民失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