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403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403期)
2010年8月25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7331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令人既哀痛又憤怒的馬尼拉挾持巴士事件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令人既哀痛又憤怒的馬尼拉挾持巴士事件

香港人永遠也會記住2010年8月23日這一天。這一天剛好是七夕盂蘭節之日,也是鬼門關大開之時,很不幸,有香港人外遊菲律賓時客死異鄉,最終被送入鬼門關,真是令人悲哀。

這一天的上午10時,康泰旅行團的一輛載有20名香港人的旅遊巴士,在菲律賓馬尼拉被一名遭解僱的菲律賓警察持M-16步槍挾持,車內的香港遊客渡過了生死時速的11小時。

很不幸地,這次的挾持巴士事件,有10名香港人死亡,而挾持香港遊客的遭解僱菲律賓警察,卻被特警開槍射死,屍體被掛在車門上,看了這個情景,真的令人很不安。

在這個挾持巴士事件的救人過程當中,當地警方及特種部隊,應變及反應程度受到不少香港市民非議。特警打破旅遊巴士的玻璃及車門,甚至連車頭燈也打破,車胎被放氣,甚至要用繩意圖撬開車門,也不能進去救人,最後要強行由逃生門攻入才把挾持事件了結,結果禍及7名香港人死亡。而新華社曾經誤信肇事司機之言,以為全車的香港人已經死亡,及後有香港人生還,結果令不少香港人被嚇壞了。

這次的挾持巴士事件,最令人憤怒的,就是當地警方沒有盡力救人,而挾持人質的遭解僱菲律賓警察,不選擇挾持其他人,偏偏就選擇了正在旅遊的香港人。究竟這件事是一個不幸,抑或是人為禍害呢?

有香港人客死異鄉,筆者身為香港人也感到痛心,可是,有一些冷血的人,說一些冷血的話,引起網民公憤,希望有關傳媒不要再「抽水」指網民網上欺凌及集體公審──一個人格破產的人,是不會受到歡迎的。

在馬尼拉被殺的香港人,安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