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402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402期)
2010年8月24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72654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鏗鏘集》探討網上欺凌不客觀,疑是為網絡廿三條鋪路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鏗鏘集》探討網上欺凌不客觀,疑是為網絡廿三條鋪路

8月22日,港台節目《鏗鏘集》探討網上欺凌現象,結果節目播出之後,引起不少網民反響。

要拍攝好該集《鏗鏘集》,節目編輯隨即找上「香港網絡大典」這個共筆型網站,尋找「起底」及「網上欺凌」條目以獲得背景資料,之後找了一些網上欺凌受害者進行訪問,包括曾經被網民大量改圖的「Kuma Wong」,以及是挑釁高登討論區網民的「傳麒」,就連高登討論區的負責人也接受訪問。

大家看完該集《鏗鏘集》,當中的內容雖然非常寫實,可惜當中的探討極不客觀,甚至會令人以為高登討論區是起底及網上欺凌的溫床,至於香港網絡大典卻間接成為了起底及網上欺凌的「幫兇」。起底及網上欺凌的現象,在網絡上多個地方亦出現過,然而為何要矛頭直指高登討論區?那算是甚麼客觀探討?

網民「傳麒」挑釁高登討論區網民,並曾經有「借刀」及批鬥的網上欺凌記錄,然而他在訪問中暗地裡指責向受害者起底的網民,顯得雙重標準,表裡不一。由一個其身不正的網民評論網上欺凌,簡直是自打嘴巴。

現在無綫電視新聞節目《星期日檔案》、無綫電視英文新聞節目《明珠檔案》,連同《鏗鏘集》也探討網上欺凌,然而有關探討仍然是「到喉不到肺」,甚至引導成分極重,難道這是為網絡廿三條鋪路嗎?如果他日網上言論受到法律監管,香港網民的言論自由,豈不是會被箝制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