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97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97期)
2010年8月17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68685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要坐巴士真「陰功」,貧富懸殊最「陰功」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要坐巴士真「陰功」,貧富懸殊最「陰功」

坐巴士真的很「陰功」。

每逢有甚麼導致數十人死亡的交通意外,都有巴士的份兒?由於巴士沒有安全帶,一旦出現衝落山(好像屯門公路那宗巴士墜山意外),或者與其他大型車輛相撞,巴士乘客就真的是「超陰功」,特別是連坐也不能坐,只是被迫罰站的那般;一旦出現撞車意外,一定會被拋離座位,死傷率一定會很高。

有時乘坐巴士也會有很多座位可供選擇,除了繁忙時間外,巴士上的空座位往往會經常出現,那總好過乘坐港鐵,要市民被迫罰站、罰走。

這都不算是最「陰功」,而最「陰功」的是,我們社會的政策,不斷偏向於有權勢及有名利的人,令香港成為全球貧富最懸殊的城市,成為了窮人最含忍的地方,就連有一輛爛七人車的司機,都可以以為自己是皇帝般,要出來攻擊坐巴士的市民。由此看來,這種「階級觀念」真的很有問題。

政府很明顯是沒腦的,政府不但沒有改進公共交通工具服務,去鼓勵市民乘搭,反而要靠「貴」來阻嚇市民不開車,變成了有錢人很了不起,窮人要慢慢迫巴士迫港鐵。

而最「陰功」的司機,沒有錢就沒有嘆冷氣的權利,停車一定要熄匙,即使在五十度下被曬死也是貧窮的錯──難怪貧窮有罪,貧窮的人,連含忍的權利都沒有。

唐英年似乎已經成功地做了一件事──強化貧富懸殊。香港政府知不知道羞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