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96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96期)
2010年8月1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6806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民建聯成功爭取《十八仝人愛落區》爛尾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民建聯成功爭取《十八仝人愛落區》爛尾

狂賀!8月13日是民建聯的黑色星期五,因為民建聯已經成功爭取《十八仝人愛落區》爛尾!

商業電台接受民建聯贊助播放《十八仝人愛落區》節目,以及由民主黨劉慧卿贊助呼籲市民參加普選大遊行的聲帶廣告,廣管局最近裁定該兩個節目及聲帶廣告,明顯帶有政治色彩及構成宣傳政黨效果,加上未預先獲准播放,向商台判罰款共六萬元。商台最後要腰斬尚餘三集的《十八仝人愛落區》節目。

今次的事件,衍生了一個問題,就是《廣播條例》很明顯是兒戲的,因為電台及電視台須事先取得廣管局批准,才可以播放帶有政治色彩的廣告,然而政府的「起錨」政治廣告卻可以無限制地播放,完全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今次商業電台播政治廣告被罰,如果以如此的準則,所有電台及電視台都有播政府的「起錨」政治廣告,也應該要被罰。

政治廣告帶有煽動的意味,是極具爭議性,而今次民建聯「走法律罅」,公然散播具政治色彩的廣告,可見無恥的程度有多大。民建聯贊助節目的費用,比起那六萬元還要多呢!商台只是當這些罰款是支出,只是罰款根本就沒用的,最徹底的方法就是禁止所有未經授權的政治廣告在電台及電視台播放,連政府的政治廣告也要經過審查及授權才可以在電台及電視台播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