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76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76期)
2010年7月19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50928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由於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橫行,本專欄由即日開始永久禁止任何五毛黨、土共打手及廣告狂徒留言!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果然係專欄》成功進駐twitter,全程為您關注香港政治話題,為真相說真話!《提思茶座》全力支持,為網絡綜合資訊注入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不應通過的就通過,不應否決的就否決,功能組別騎劫最低工資立法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不應通過的就通過,不應否決的就否決,功能組別騎劫最低工資立法

立法會終於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然而所有議員的修訂全部都被否決。有無良僱主覺得最低工資定在三十三元是太高,最終要迫使僱主解僱低技術工人,例如保安、飲食業員工等。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最近在《城市論壇》反對三十三元最低工資解畫,借企業經營壓力為藉口,而剝削工人的權益,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為何今時今日一個人工作連自己都養不起?很明顯,政府應該要反省一下。民生素質差,除了政府無能外,還有一些不知所謂的地產商及大財團,肚滿腸肥,助長租金瘋狂飆升,令中小企更加辛苦,不要說甚麼最低工資,現在中小企自己都自身難保。

最低工資立法通過之後,我們相信未來失業率一定會上升,因為很多無良僱主為了開源節流,連工人權益都不理會,解僱員工變相增加失業率,是不良的現象。另一個問題,就是假自僱,最低工資立法的通過,會助長更多假自僱的問題,不少銷售行業的員工不但沒有最低工資,而且卻要自負盈虧;為此,最低工資立法之後,將來可能會出現很多「一人公司」的情景,步向美國的後塵。

最低工資委員會裡的成員,完全沒有了解民間疾苦,只是用盡方法去剝削弱勢工人,顯得冷血無情。他們只是躲在辦公室裡討論最低工資,而沒有出外視察及了解員工的情況,匆匆立法,到了最後最低工資保障不了工人,工人只可以等餓死,失業人士尋求工作就會更困難。

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就是全靠這些功能組別,尸位素餐,欺壓百姓,淪為投票機器,不是為市民爭取權益,反而卻令社會更分化。功能組別控制最低工資的立法,令市民無權出聲,看來沒有甚麼團體比功能組別更厚顏,更無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