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4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4期)
2010年5月24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13334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今時今日,除了《果然係專欄》,我們也同時進駐twitter跟蹤政治及時事。任何涉及香港政治的專欄,我們會把它盡展大家眼前,繼續為真相說真話。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曾蔭權與余若薇的一場一言堂花生騷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曾蔭權與余若薇的一場一言堂花生騷

特首曾蔭權只邀請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出席即將在6月17日舉行的政改電視辯論,引來政圈反彈。他在出席公開場合時表示,高興余若薇接受邀請,至於市民能否參與,他解釋:「700萬市民可(透過電視直播)一齊參與」,惹來各界狠批。

真是可笑,700萬市民看電視直播就叫做參與了政改電視辯論,曾蔭權真是硬膠到沒朋友!是所有香港市民都知道,看電視直播只是單向溝通,那和商台的《十八仝人愛落區》有何分別?一言堂的討論,沒有互動,怎算是全民參與?如果是全民參與,香港市民應該有權提出問題,如今電視辯論沒有市民提問環節,也沒有現場觀眾,這場電視辯論最終只變成一場閉門造車的花生騷。

另外,6月17日舉行的政改電視辯論,時間是晚上6時半至7時半,當時很多市民都未下班,一小時的辯論,看的人多極有限。這未免太勉強,太「是是旦旦」,太過份了吧?!

大家還記得鄭汝樺局長上次開設facebook直播一小時的事嗎?這場計劃中的政改電視辯論,完全是另一場facebook直播一小時的翻版,繼續一言堂,繼續各說各話,如果說這叫辯論,就有點不設實際了。看來曾特首不如自己一個人說個夠,香港市民看電視直播「參與」,參與者等同「支持政改方案」,那曾特首就可以成功騎劫香港人的民意了。

曾特首不敢面對公眾,是不是心中有愧,害怕了民意?想當年曾特首當選時,曾經承諾過會在政改「玩鋪勁」,現在卻搞了一個比2005年政改方案更差的方案,是不是反口,開了空頭支票呢?另外,選擇6月17日來搞電視辯論,不夠一星期後的6月23日就要表決,基本上已經來不及讓各議員消化,看來這絕對是一場政治大陰謀,借「河蟹」民意令爛政改蒙混過關。

政治評論需要有勇氣,曾蔭權身為特首居然如此縮頭縮尾,不如不要做特首了,那簡直是映衰香港!一句到尾,政府有預設立場,高調支持爛政改,搞電視辯論只是為了給政府有宣揚爛政改的渠道。

如果這場政改辯論要公眾參與,就應該要正式及正面去面對群眾的聲音及訴求,而不是絲縮大搞一言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