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1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31期)
2010年5月19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61074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今時今日,除了《果然係專欄》,我們也同時進駐twitter跟蹤政治及時事。任何涉及香港政治的專欄,我們會把它盡展大家眼前,繼續為真相說真話。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泛民軟化了?2012「爛」政改方案照通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泛民軟化了?2012「爛」政改方案照通殺!

變相公投被定性為失敗,泛民轉趨軟化,這是令人遺憾及失望的。由爭取雙普選,至爭取廢除功能組別,有部分泛民派似乎開始軟化了。

最近傳出主張溝通的溫和泛民與中央談判進入「最後直路」,據了解,泛民早前向中央就三大範疇最後「還價」,包括2012年方案讓步空間、終極「普選」的定義,以及建立由中央、特區和港人組成的討論政改平台。預料中央將會在未來一、兩星期有正式回應。

溫和民主派就此提出3項要求:當中包括2012年的選舉安排必須要「足夠的改革」;中央需要就2017年及2020年的「普選承諾」中,有關「普選」一詞給予民主派一個令人安心的定義表述;以及是在通過了2012年的政改方案後,中央、特區及港人應有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平台,為未來香港的政制發展構建一個可以繼續討論的平台。

泛民與中央坦誠交流溝通,無疑是為了「破冰」,不過「破冰未必捉到魚」,如果共識變成了空頭支票,2012年的政改方案只會淪為「爛」方案。

公社兩黨五名候選人在今次補選,並不一定是沒有得著的,因為五人的得票,較上屆2008年立法會選舉增加,絕對有利他們在2012年參選。而社會的主流民意均贊成取消功能組別,但不贊成用變相公投的手段來爭取。普選的路,「循序漸進」只是欺騙香港人,取消功能組別是不能再等的,拖完一屆又一屆,香港人會忍受嗎?

如果2012「爛」政改方案照樣通殺,最大的輸家只會是香港市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