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10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10期)
2010年4月20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89790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當《城市論壇》變成批鬥大會時
2. 《2012等你來》「抄襲」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當《城市論壇》變成批鬥大會時

《城市論壇》,除了是香港電台的長壽節目,也是香港另一個「海德公園」。4月18日的《城市論壇》,真是愈「演」愈精彩,林公公甫出現及說話,就已經被市民怒吼,由此看來,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城市論壇》已經變成批鬥大會。

近來的《城市論壇》,已經成了爭取真普選的宣傳平台,一討論政改,就會觸動不少政見人士的神經,對不公義的假諮詢怒罵。

更令人諷刺的,就是保皇黨杯葛《城市論壇》,為的是逃避民意,這樣不見得人的「賣港賊」,真是連禽獸都不如。

《城市論壇》成功被活化,淪為一個可媲美立法會的政治角力擂台,連維園阿伯的地位也被維園阿哥取代。如果《城市論壇》因為淪為政治角力場而被停辦,那就沒有維園的特色了。

《2010等你來》「抄襲」

距離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前一周多,卻爆出令主辦當局極為尷尬的抄襲風波,上海世博會宣傳曲《2010等你來》被指涉嫌抄襲日本著名歌手、動畫《櫻桃小丸子》作曲人岡本真夜的陳年舊作,惹來內地和日本網民冷嘲熱諷,迫得主辦當局要臨時停用以平民憤。

《2010等你來》的抄襲,有片有真相,在比對原作下,如果這不叫抄襲,這世界上沒有一種東西叫做抄襲了。

由林忌「惡搞」的改編歌曲《福佳始終有你》,由舊版改到第三版,改編程度足足可媲美很多首《2010等你來》;如果根據中國的傳統來定義,林忌的歌曲就真的是原創了。在證據確鑿之下,亦在日本國力強盛之下,中國官方不得不「停播」這首歌,還突然「澄清」,把一直稱為「世博序曲」的《2010等你來》,否認為「主題曲」!再看看最初否認抄襲歌曲的內地傳媒報導,真的假得了,假的就更假了,非常諷刺。

這個國家還有甚麼是真的呢?連疫苗都有假,連煮食的油,都是坑渠油,連奶粉都有三聚氰胺,連小學都是豆腐渣工程,可是揭發這些作假的人,有如譚作人、趙連海等等,全部都反被國家又拉又鎖,於是作假的有福了!就有如今次的《2010等你來》,把臉都丟到國際上去了,才會有「一點點」反應!之前網友揭發抄襲,內地的「防火長城」以及一眾五毛黨,還不斷刪帖,以防止「國家機密」「揚威國際」,但作為「世博序曲」,就算別人是傻的,都會有發現嘛,對不?其實選擇主題曲的人,是否收受了利益呢?

這些不斷作假的事,基本上只有靠人民及網友才查得出;正如四川捐款一再被揭發送作貪官,買幾百萬的越野車有之,建幾十萬的公廁有之,有一位香港網友上去四川災區,親眼見證全國各地「捐建、援建」的工程,就是偏偏找不到香港的。

香港的錢,究竟捐到哪裡去?這樣的政府,你們相信嗎?這樣的監督,你們相信嗎?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弄虛作假的官員,你們也相信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