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01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301期)
2010年4月7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8034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生者受苦,死者不安,「三失局長」真廢柴!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生者受難,死者不安,「三失局長」真廢柴!

在香港,做基層的病人是最辛苦的事,因為基層的病人多數要被迫住公立醫院,而公立醫院的醫療失誤,令部分病人要受苦受難。好像做手術這些普通的事情,都可以搞到遺漏手術用具在病人體內,打錯針吃錯藥卻是家常便飯。萬一真的大吉利是,被庸醫害死了,請不要如此開心,因為本港的骨灰龕極為供不應求,可以說是死了也沒有容身之所,名副其實「死無葬身之地」!

港府反應遲緩,忽視小市民基本需要,而我們偉大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醫療失誤搞不定,骨灰龕位問題又搞不定,真是一個失職、塞責及失敗的「三失局長」。

香港地少人多,每年都會有人死亡,政府陰宅完全供不應求,令很多先人骨灰遲遲無法「上樓」,迫於無奈入住「臨屋」。紅磡老龍坑街同必嘉街一帶長生店林立,成為大量骨灰的庇護中心。每到祭祖高峰期,路邊孝子將骨灰從長生店請出來,因陋就簡路邊拜祭,拜完再送回去暫住。這個別樹一幟的奇景,真是有趣。

政府陰宅供應量固然是零,私營骨灰龕靈位又如何呢?那即是說,沒有「公屋」居住,也有「私樓」嘛!不過很多私家陰宅都是「非法經營」,周局長之流的大官小吏由始至終沒想過發牌規管,私家陰宅面臨清拆危機,真是死人也要迫遷。

一句到尾,解決問題的神聖任務始終都在「三失局長」的身上,大量興建公屋陰宅,又或者發牌規管私家龕堂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如不是者,大量路邊孝子說不定可能會捧住骨灰龕上街示威,那就真的大吉利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