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96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96期)
2010年3月31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75625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已訂閱或有意訂閱《提思茶座電子報》的讀者,請把接收電郵內容的版本由「全功能版」改成「一般版」,否則電郵內容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政府加強監管藥品?原來只是吹水!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政府加強監管藥品?原來只是吹水!

由百年老店生產的保濟丸被驗出含致癌物質,連不少香港人作為「看門口」的招牌藥居然出事,很多市民都非常希望港府盡快完善中藥監管制度,但大家在焦慮的同時,高官照樣若無其事,不了了之。

這樁事件首先由新加坡那邊揭發的,港府知道之後,猶如事後孔明,才做些事處理一下,如此的後知後覺,最終被眾人當頭棒喝。不過,衛生署署長林秉恩在回應事件時,繼續「死雞撐飯蓋」,不承認當局反應緩慢,又指事件和巡查不足無關。哈哈,果然是官也!真是天邊烏鴉一樣黑,做錯事又不認,就是這類垃圾官員做的好事。

港府其實已經證實,政府化驗所化驗的一百五十三個保濟丸樣本,有十一個樣本被發現含有致癌禁用西藥「酚酞」及「西布曲明」。問題愈揭愈多,那麼當局有甚麼改善對策呢?很抱歉,他們說要慢慢來。林秉恩還說,現時全港大約有五百間中藥廠,要全面推行「良好藥品生產規範」(GMP),需要一定的時間。

弄得如此大件事,居然說不用急,簡直是離譜!現時已經註冊的中成藥有九千幾種,但陪伴了幾代香港人成長及家居必備的保濟丸,原來是連註冊程序也未完成!林秉恩署長,這不是後知後覺嗎?不是監管不到位嗎?當局還要讓市民等多久,要發生多少樁同類事件才改變中成藥生產幾乎「無王管」的狀況?十年?二十年?你們的高官工資高,醫療福利又好,等不等都罷,但很多低收入人士及長者,因為買不起昂貴的藥物,要經常光顧中醫及服用中成藥,你們叫他們如何去等啊?

港府不是要將檢測同認證列入「六大優勢產業」嗎?有問題不處理,等得久就變大問題了。政府加強監管藥品,難道只是吹水的嗎?看來政府不要再老吹「六大優勢產業」了,做好自己的監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