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90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90期)
2010年3月23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6946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最近我們發現使用雅虎聯盟系統以電郵發佈的《提思茶座電子報》,收件者只看到亂碼,有關問題已持續數個月,至今仍未解決。如果大家曾經加入有關聯盟,請在有關之雅虎聯盟首頁,點選「管理個人資料」,點選進去之後,拉到最下方,把原來勾選「全功能版」的選項改成「一般版」,電郵內容才不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空氣污染指數爆燈,邱騰華成污染重犯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空氣污染指數爆燈,邱騰華成污染重犯

近日的中國華北沙塵暴,令香港近幾天空氣污染指數於3月22日成功達到500的嚴重水平,近乎爆燈!

香港空氣污染情況明顯惡化,不知道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見到如此的情況,會不會覺得很羞恥呢?邱騰華口口聲聲為藍天打氣,呼籲市民停車熄匙,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吸煙,政府亦已聯絡兩間電力公司,要求發電時盡量用清潔燃料……說去又是那些廢話!

邱騰華局長在呼籲市民今天「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之前,他本身又何嘗是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呢?不知到那三司十幾局的局長,今天會否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呢?不知道那些姓李的大地產商人等,今天會否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呢?

我可以好肯定說,他們今天一定不會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為甚麼呢?當環境如此差的時候,要他們這些位高權重的人士,不理自身的健康,走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萬一不肯心臟病發的時侯,就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對嗎?只是坐私家車,就已經感到很辛苦,叫他們走上走落吸死氣乘港鐵,不是對健康不好嗎?有車不用,偏偏選在空氣最差的時候不用,對車主的健康會造成幾大的影響呢?

將心比己,如果你可以早點回家,不用呼吸死氣,你都會選擇早點回家;那麼你期望那些可以早點回家的人,走去「作出犧牲」,一齊走去擠港鐵,令港鐵更加擠迫,令公共交通工具在繁忙時間更爆滿嗎?這是甚麼智商?這是甚麼人格?想不到邱騰華坐享數幾十萬的月薪,原來就是作出這樣弱能的政策嗎?

今日的空氣污染源頭,就係中國內地;本身就算全港的私家車全面停開,空氣指數也不會由500下降到 450。我們很懷疑,就是偏偏就在數據都不會減的時候,我們偉大的環境局局長,不是走去叫公共交通工具增加班次疏導人潮,不是呼籲公司提早下班,給有呼吸道疾病的員工早些回家休息,不是走去找教育局要求學校停課讓學生提早回家休息,又不是走去呼籲貨車押後送貨,或者和東西兩隧商討,令排廢氣的柴油車早些下班或改道,反而走去呼籲一些完全無關痛癢的廢話──停車熄匙、舉行既遲且廢的跨部門會議、「聯絡兩間電力公司,要求發電時盡量用清潔燃料」的廢話,發電廠不是在當天才有反應吧!?如果不是如此,原來今天才知道發電廠不乾淨嗎!?

低能的邱騰華,原來是一個空口說白話的污染重犯,一味只有假環保,提出的建議既荒謬又不可行,香港的空氣,靠邱騰華,恐怕累死不少香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