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88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88期)
2010年3月19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6643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最近我們發現使用雅虎聯盟系統以電郵發佈的《提思茶座電子報》,收件者只看到亂碼,有關問題已持續數個月,至今仍未解決。如果大家曾經加入有關聯盟,請在有關之雅虎聯盟首頁,點選「管理個人資料」,點選進去之後,拉到最下方,把原來勾選「全功能版」的選項改成「一般版」,電郵內容才不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九巴報站機狂插廣告,「溫馨提示」變滋擾乘客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九巴報站機狂插廣告,「溫馨提示」變滋擾乘客

有些香港市民在上班或下班的時間選擇乘搭巴士,本來是為了可以舒服地有位子可坐,好好的瞌睡一下,抖擻一下精神,可惜巴士上的電視廣告及最近才出現的報站廣告,反而卻令乘客想瞌一下也難。

近來九巴的報站系統,居然有廣告商贊助,因而令乘客迫於無奈地聆聽整段十幾二十秒冗長的清潔用品廣告錄音才有報站資訊,例如:「某某某洗地水,拖地殺菌,乜地板都得,仲有效抗菌四十八小時。某某某洗地水提提您,下一站係某某某某。」

報站系統本來是用來方便乘客提示下一個巴士站,可是,報站系統一加插廣告,整個巴士報站就出了亂子,令乘客忘記下車,錯過了巴士站,因而令報站系統失去功用。另一方面,報站機的廣告聲浪,在巴士上層及下層的乘客均被迫「洗耳恭聽」,而最受害的就是巴士司機──這樣的報站廣告,不但是疲勞轟炸,而且也損害聽覺。

有人見到如此情況,於是向相關部門投訴,包括直接向巴士公司詐型,甚至有人在facebook開設「強烈反對九巴車廂報站系統加插廣告」的群組,令網民入組甚為踴躍。有網民指出不想他們的耳朵被強姦。另外網民甚至交換心得,盡量避開有報站廣告的巴士路線,甚至有人揚言罷搭抗議。

巴士上的電視廣告連續重覆播數次,已經夠煩擾了;如今報站廣告連續重覆播數次,已經快要令乘客精神分裂!好心運輸署儘快抓巴士公司負責人去問話吧,賣廣告賣到民怨沸騰,真是非常荒謬。看來我們真的不希望要「提提你,下一站,乘客鼓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