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85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85期)
2010年3月1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6422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更正啟事:第1284期《果然係專欄第七版》推出日期應為2010年3月15日。

最近我們發現使用雅虎聯盟系統以電郵發佈的《提思茶座電子報》,收件者只看到亂碼,有關問題已持續數個月,至今仍未解決。如果大家曾經加入有關聯盟,請在有關之雅虎聯盟首頁,點選「管理個人資料」,點選進去之後,拉到最下方,把原來勾選「全功能版」的選項改成「一般版」,電郵內容才不會出現亂碼。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醫管局成功爭取救貓救狗不救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醫管局成功爭取救貓救狗不救人

最近醫療失誤愈來愈多,有不少病人因為得不到急救而步入枉死城。

舉一個事例,有一位五十六歲馬女士忽然肚子痛,家人匆匆送她去屯門醫院急症室。怎料急驚風遇著慢郎中,屯門醫院急症室的人員原來是慢條斯理地龜速行事的,馬女士痛得生不如死,不斷掙扎,最終醫生只幫他注射了一支止痛針而已,接著不了了之,拖延數小時,最終馬女士痛得快要昏迷,並且抽筋,才獲醫生急救。不幸地,救得太遲,最終返魂無術,馬女士死了也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再舉另一個事例,醫管局轄下的律敦治醫院及鄧肇堅醫院急症科訓練中心,去年十二月與美國的寵物急救培訓機構合辦寵物急救證書課程,當時大受歡迎,學位爆滿。課程教授貓狗心肺復甦法、包紮及骨折處理等,並提供貓狗模型,模擬寵物受傷,非常專業。

屯門醫院因為人手不足,令馬女士無辜枉死;另一方面,醫管局居然不務正業,開辦寵物急救班,不留點資源救人。醫管局是不是有神經病?醫管局是不是無事可做?當前香港醫療服務不足,很多病人都有待救治!即使要舉行寵物急救班,為何不由漁護署或者愛護動物協會負責?

這就是本末倒置了,醫管局只有獸性而沒有人性。難道高官的人命最矜貴,窮人的人命最不值錢嗎?難道大家的想法,真的正如古巨基的《愛與誠》一樣,寧願「做隻貓,做隻狗,都好過做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