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76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76期)
2010年3月3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54363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政府借高錕抽水,為自己臉上貼金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港府借高錕抽水,為自己臉上貼金

國學大師梁啟超有一句名言:「一日不做事,一日不吃飯。」不過如果是用來港府身上,似乎需要改成「一日不抽水,一日不吃飯」。

「光纖之父」高錕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後,香港政壇使開始掀起一陣「抽水」熱潮,當中曾蔭權絕對是「抽水之王」。他不會放過任何叨光的機會,他先出席中文大學的高錕成就展,之後在禮賓府接見「少年發明家」得獎學生,最近亦有出席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的命名儀式。總之每逢是有關高錕的活動,他必定會盡量出席,借著稱讚高錕,為港府的臉上貼金,大吹港府對科研何其重視,硬銷所謂發展創新科技產業的大計。

無疑,高錕的成就是很厲害,徹底改變現代的通訊科技,令資訊在瞬間傳播千里,他獲得諾貝爾獎是實至名歸。可是,由高錕自己努力得來的結果,竟然被政府「抽水」。我們想問問曾蔭權,高錕的成就有哪些是由港府成功爭取的?港府究竟出過甚麼力呢?

曾蔭權的面皮果然很厚,他連舉世聞名的科研成果也公然拿來叨光,真的不得不令人要寫一個「服」字。曾蔭權等人將發展創新科技產業的所謂大計,說得天花亂墜,實質上只是吹水。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在此時就狠批港府對科技資助不足;科技大學前校長朱經武亦指出港府目光短淺,不肯大力資助科研,又不把科研成果發展成產業,結果就是紙上談兵。

本港近來推動校園驗毒,要學生去洗手間取小便樣本,令學生及家長怨聲載道。其實校園驗毒根本就不用如此麻煩,因為本港已經有大學研發出既廉宜又快速的頭髮驗毒技術。可是政府看不起,最終要斥巨資購買外國儀器。外人當寶,港人當草,香港想發展創新科技產業?那絕對是妄想!

由這些事情中,我們的港府有出力嗎?真正出力的就沒有了,但「抽水」的力卻有!港府和民建聯絕對是物以類聚,只懂領功,不做實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