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40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40期)
2010年1月8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510276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提思茶座》提提您:為免資源重疊,由今天起,除非有其他通知,否則《網事一睇化》會永久在逢星期六推出,另外《果然係專欄》永久改為星期一至五推出,那即是代表逢星期六及日不會推出《果然係專欄》。

2009年1月16日,因筆者事忙關係,當天暫停推出《網事一睇化》,敬請留意。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揭爆盲目支持高鐵的保皇黨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揭爆盲目支持高鐵的保皇黨

高鐵爭議停不了,港府堅持敗家的高鐵方案,今次連「八十後」都受不了,就知道高鐵方案根本就不但得亂花費。

公共專業聯盟、反高鐵停撥款大聯盟、「八十後」反高鐵青年、學界、文化界、社福界等團體,均已經表明會反對政府的高鐵方案,並要求議員在財委會否決撥款。與此同時,我們發現有人充當打手,高調刊報表明支持高鐵方案,當中民建聯這批保皇黨,以至是一些知名的商會,也高調支持高鐵方案,他們有財有勢,就可以當「河蟹號」的打手,真是談可容易!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委託港大民意調查計劃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有百分之四十七的市民支持興建高鐵,但反對或希望擱置撥款的市民亦有百分之四十五,兩者人數相若,顯示社會大眾對高鐵的取態分歧。不過,中央政策組所做的民調顯示,竟然有逾六成市民支持興建高鐵──想不到反對高鐵的聲音居然被成功「河蟹」,這就是保皇黨的真面目!

盲目支持高鐵的人,多數都是對香港前景最短視的一代,幸好我們的「八十後」也不是傻的,至少都有點良知;眼見菜園村村民奮起保衛家園,連「八十後」也奮力支持,就已經反映了他們反對高鐵方案的決心。

「八十後」無疑是最勇氣可嘉的,不過他們也有風度,表示會理性抗爭。至於「八十後」的示威行動,我們也不希望成為另一個「六四事件」的翻版。

港府永遠只會以本傷人,被香港的勝利沖昏了頭腦,究竟港府何時會清醒,不再亂花納稅人的金錢?倘若港府仍是要堅持高鐵方案,我們又何必再交稅給這敗家的政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