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9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9期)
2009年12月25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9669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聖誕愉快!2009年12月24日至26日,一連三天,《果然係專欄》與你一起回顧2009年的大事。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09年大事回顧:香港政治篇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2009年大事回顧:香港政治篇

今年的香港政治真的不成氣候,情況比「金融海嘯」更差,而今年這場「政治海嘯」,相信沒有人會有異議。

今年香港政治的焦點,真的非政改方案及普選方案莫屬了,但老實的說,政改方案仍是舊酒新瓶,「翻叮」2005年的政改方案。與此同時,中央控制了普選方案的時間表,由2012年雙普選改為2017年普選特首及2020年普選立法會,而2012年選舉特首及立法會的方法,就出現了真空,要用諮詢來解決。

一講到「諮詢」,就真的要扯火了!只是在今年,多個重要政策及大事,都是假諮詢了事,甚至避開市民最關心的問題,好像廣深港高速鐵路、把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改建成廣場、膠袋徵費等,完全沒有諮詢,選擇性失明,視民意如草芥,難怪今年民怨如此多。

事實是會說話的,民生一搞不好,政治便也搞不好。總結今年的香港政治表現,可以算是已經交了白卷。一來馬虎討論普選,二來抹殺民意,三來政黨內耗,最終令香港民主退步及變質。

政治官僚,冗員當道,有的就只是亂花納稅人的錢,搞擾民的政策,中央一套利益輸送的惡習,已傳給香港的庸官,以至是整個政府及整個立法會。大家也許要明白,社民連及公民黨被迫「以退為進」,來個五區請辭,務求變相公投,就是因為對我們的香港政府沒有信心──那不是五毛黨口中批評的「獨港」、「漢奸」──所謂物極必反,政治使人瘋狂,權力使人腐敗;大家如果面對一個腐敗的社會,一個政治不正確的社會,都不敢行出來爭取應有的民生及民主,表達他們的訴求,那豈不是會繼續成為政府的傀儡嗎?

總結今年的香港政治表現,筆者實在不可不給政府「零分」。政府基本上對政治是「不為甚麼」,有的就只是拖延政治改革,一成不變,實在是一大敗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