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8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8期)
2009年12月24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96684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聖誕愉快!2009年12月24日至26日,一連三天,《果然係專欄》與你一起回顧2009年的大事。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2009年大事回顧:香港經濟民生篇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2009年大事回顧:香港經濟民生篇

柴九有謂:「人生有多個十年?」。不經不覺,廿一世紀很快就會過了第一個十年,面對2009年即將結束,相信筆者和大家一樣,感受到當中的惆悵。

「金融海嘯」雖然已經成歷史,不過它仍有續集,相信大家怎樣也忘不了「杜拜事件」及雷曼苦主力爭賠償的慘痛過程。至於「金融海嘯」過後的《財政預算案》,卻教香港市民失望;而政府吝嗇派糖、呼籲大學生不收人工做實習一事,以至是增加煙草稅及膠袋徵費等不利民生的謬事,卻為民怨揭開序幕。

可能大家也沒想過,「社民連三子」居然「一擲成名」,只用一把香蕉就可以大做文章,成為立法會裡發洩民怨的小丑。有議員一聲「爆粗」,一句「不該」,打擊政府官治威信,也不禁令人吃定花生看好戲。

我們的特首曾蔭權,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犯了太歲,禍從口出,一發表「代表香港人」言論及不小心說了「狗噏」這個粗俗詞彙,令他樹大招風,成了市民的犯眾憎。今年「群賊創辛天」的《施政報告》一出,曾蔭權民望隨即「插水」,慳電膽被指利益輸送,以至是再次吝嗇派糖,也引起了政府管治危機,民怨日益加深。

至於香港的經濟,除了股市及樓市有小陽春之外,就沒有甚麼大進步。我們眼前看到的,就是隧道加價、電費加價……甚麼都加價!工資跟不上通脹,而政府就不能積穀防飢,吝嗇到一粒膠都不派。

今年香港的經濟加了分,但民生卻扣了分,就連議會文化都扣了分。雖然今年香港政府有國慶六十年及香港東亞運這兩件喜事來沖喜,不過在民怨日增下,香港政府就壞事傳千里。

事實說了給我們知道,今年香港政府揮金如土,敗家無數,由天價的天眼、天價的電腦,以至是天價的廣深港高速鐵路,而這些開支換來的,就是不斷有市民示威遊行、不斷有市民擲鏹水,民憤沖天!香港政府被市民罵個狗血淋頭,最後仍是不知醒,不知民間疾苦,眼前只有自己的利益,難怪香港經濟及民生完全退步了。

香港政府除了亂花錢外,處理甲型流感方面表現非常遜色,醫療失誤、延誤診治的事件接二連三,令香港醫療系統出現崩潰,令市民有空去死也沒空去生病,動輒要擔驚受怕。

總結今年的香港民生,相信不用多說──香港多了示威遊行,也多了很多怨聲載道的聲音,就知道香港的民生已經亮起紅燈。另一方面,民生一差,就會連累經濟,眼見納稅人的錢一眼間被政府亂揮,眼見香港實體經濟跟不上虛擬經濟,真的不禁令人擔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