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5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5期)
2009年12月21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93993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請注意,本專欄恢復推出之後,會維持在星期一至五推出本專欄的措施,但同時會在星期六及日因應需要推出一篇專欄,詳情另見《提思茶座》的「茶座公告」,如有進一步的措施,會另行通知。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中央為澳門貼金,和香港一樣更假民主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中央為澳門貼金,和香港一樣更假民主

想當年香港回歸十周年,就「福佳始終有你」;如今澳門回歸十周年,也仍是「福佳始終有你」。澳門基本法第23條立法順利完成,但換來的,就是禁止外人入境,美其名曰要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效力,但這實在是太荒唐!

香港回歸十年以來,一年比一年「福佳」;同樣地,澳門回歸十年以來,也是一年比一年「福佳」!為甚麼呢?因為澳門和香港一樣,一直都遭到大財團打壓,剝削市民利益,理想的社會與現實的社會出現衝突及矛盾。隨著澳門賭業過度發展,香港金融業過度發展,最終忽視了其他市民的利益。

在今時今日,很多澳門及香港的市民都著重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社會的發展。澳門及香港,無論是民生及民主,都一樣退步。中央為澳門貼金,只是為澳門的退步掩飾;同樣地,中央口口聲聲支持香港,但普選拖得一年得一年,市民生活不好過,很明顯又是粉飾醜陋的香港政府。

由此看來,民生、民主、一國兩制都是假的,甚麼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都是假的。想當年澳門及香港為何要回歸?那就是想突出中央的野心,令澳門及香港變得更假民主、假和諧,秉承「強國」假公濟私、利益輸送的惡習。

也許五毛黨看了這些事實之後,會不會後悔當年盲目「保皇」,盲目為「黨」服務呢?他們一定不會後悔──中央為澳門貼金,同樣地是為五毛黨貼金!五毛黨永遠不會為香港及澳門辦好事,他們的目的,只是為了令自己受益,從而打壓弱勢,為求「一黨獨大」。隨著民憤升溫,相信可令更多人憤恨五毛黨,倘若民眾卻步,不肯爭取既得利益,那就永遠都會成為「黨」的傀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