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1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21期)
2009年12月1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90141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請注意,本專欄恢復推出之後,會維持在星期一至五推出本專欄的措施,但同時會在星期六及日因應需要推出一篇專欄,詳情另見《提思茶座》的「茶座公告」,如有進一步的措施,會另行通知。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五區辭職破局,泛民變節,公投之路如何走?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五區辭職破局,泛民變節,公投之路如何走?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說,超過八成投票的黨員,不贊成參加五區辭職爭取普選。他強調今次與其他泛民主派只是策略上出現分歧,在爭取民主普選的目標仍是一致,今次的分歧只是短暫的,不會影響民主運動的整體團結。

何俊仁又說,民主黨中委會亦通過議決,不會以黨名義支持公民黨及社民連參加五區辭職再補選的候選人,但仍然批准黨員以個人身份協助友黨的補選工作。

好了,五區辭職終於破了局,民主黨變節受到多方指責,如今只有公民黨及社民連單獨作戰,泛民的路應該如何走呢?

中國人經常被稱為「一盤散沙」,這是赤裸裸的現實,不團結對抗共產黨是死路一條,但永遠都是不團結,所以永遠都被逐個擊破;泛民沒有不分裂的本錢,結果泛民真的分裂了,除了怪民主黨沒膽量之外,分裂的人又是否永遠沒有責任呢?

事實已擺在眼前,社民連在公投上必定會極危險,九龍西以及新界西,黃毓民以及陳偉業的性格,開罪了很多人,當中包括他們在選舉以來的言行,也造成了泛民內部很大的傷痕;這些傷痕就是政治的現實,把責任推給選民「不識大體」,指責中間選民是弱智等,都不會改變這個客觀的現實。

政治就是要去解決現實的問題,因此目前在餘下社民連和公民黨的支持下,公投應該如何走下去呢?是否要怒罵民主黨半年,那才會有普選呢?今次公民黨及社民連明顯「曬冷」,孤注一擲,如果當中有任何變節,那麼他們爭取普選的心血就會泡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