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19期)

果然係專欄第七版(第1219期)
2009年12月14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88187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請注意,本專欄恢復推出之後,會維持在星期一至五推出本專欄的措施,但同時會在星期六及日因應需要推出一篇專欄,詳情另見《提思茶座》的「茶座公告」,如有進一步的措施,會另行通知。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香港傳奇一刻並不是「膠官」的功勞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香港傳奇一刻並不是「膠官」的功勞

香港東亞運謝幕,功德圓滿,完成了使命,當中最具歷史意義的,就是香港的足球史上已寫下最傳奇的一刻。當香港人在高興的時候,政府的「膠官」為體育做過甚麼?只是領功、拍中央馬屁,夠嗎?

香港就是一個這樣荒謬的社會,做對了的事,永遠沒有人稱讚──香港足球最大的功臣,除了一眾前線的球員之外,當然是南韓籍的香港教練金判坤,他教訓港隊必須學懂羞恥之心,教訓港隊「也許我是一個垃圾教練,教不到你們足球技術,但一定可以教你們做人的態度」,這些令人發人深省的言論,以及前所未有的佳績,足以證明金判坤的功勞;南華班主羅傑承的江湖恩怨只是一件事,他肯出錢出力,包括提供頭等機票臨時召回奠定和波的陳肇麒,也是功不可沒的。

香港足球之所以成功,並不是「膠官」的功勞;如果沒有外援,香港的足球會有今天的成就嗎?不過,事實證明了中國人的的邏輯是智障的──既要給年輕人機會,又要封殺外援;既要引進外援,又要封殺年青人機會。兩者如果沒有平衡,就不會有如此的水準。

香港有的是機會,只要有機會,國際化的香港甚麼人都可以容納;只要有自由發展,國際化的香港可以提供第一流的培訓,自然就會有第一流的水準。香港當前的優勢,就是國際化,就是靈活,就是擁有國際的聯繫,誰說香港一定要融入大陸的體制?誰說香港一定要取消自己的一切,變成大陸的一部份?那些不知所謂、弱智及自卑心特重的中國共產黨,老是要強迫香港叫做「中國香港」,以及把澳門叫做「中國澳門」,之後再矮化台灣做「中華台北」以及是更離譜的「中國台北」,這是甚麼道理?

香港的足球是成功的,反而中國的足球卻是失敗的。而中國足球之所以踢得如此,最主要是因為中國有腐爛的制度,行政管理失當,最終自毀國足形象。

香港東亞運期間,大球場的空位多的是,有人買不了票,也有人沒有位子坐;香港政府搞東亞運搞得如此寒酸,居然可以略過大量賽事,如今東亞運謝幕,政府領功領到盡,甚麼都不用做。如果政府可以興建多些康樂設施,那總好過用669億興建那條垃圾高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