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70期)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70期)
2009年10月3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2127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全新《果然係專欄第七版》,2009年10月5日開始準時為您送上!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國慶六十年有什麼值得鼓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國慶六十年有什麼值得鼓掌?

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華誕,本星期適逢國慶,似乎很多網民都不太受落。

六十華誕前夕,有網民在看無綫劇集《蔡鍔與小鳳仙》,當中提及「國殤日」,有網民指非常應景──蔡鍔大罵:「有什麼喜慶事值得你們鼓掌?這些事情值得我們鼓掌嗎?……這是一個最大的恥辱!」國慶前夕竟然講國殤,不是太吉利,不過那是不是有甚麼暗示呢?

美屬薩摩亞地震海嘯,偏偏就是選中國國慶的前夕來爆發,之後翌日來個餘震,不知道是不是暗示美國有人就中國大造文章的「報應」呢?

有高登網民把國慶改成「國殤」,表示要「上香」,貼出焚燒國旗及污衊國旗的圖片,看來有些高登網民對中國的觀感似乎不是太好。

慶祝國慶?香港人應該要「慶」──不過是令人「憤怒」的那種!中國四川衛視一個電視節目《天下笑友會》,涉嫌侮辱香港樂隊Beyond的已故主音歌手黃家駒,稱黃家駒為「皇家狗」,無恥的四川衛視製作單位居然把已死去的黃家駒拿來玩冷笑話。國慶六十年閱兵之後的方陣,那個香港方陣被炮轟為不知所謂,看來可引用《蔡鍔與小鳳仙》中蔡鍔的一句話:「這是一個最大的恥辱!」

中國最多的就是假貨、假法治、假民主、假和諧,連笑話也有假,只有一樣是真的──假的東西當然是真的是假的。中國被共產黨侵佔60年,所發展的一切都會有假的,期間老百姓受害,出現甚麼文革、六四事件,「有什麼值得我們鼓掌」?網民把他們的憤怒寄托在劇集《蔡鍔與小鳳仙》的情節中,完全應景。

原來很多香港網民的想法是極端的,他們眼中由中國研發的軍事武器是用來殺人的,他們眼中的和諧文藝表演只是「河蟹」中國的負面醜態及真相。原來很多香港網民都不太認同現今的中國,看來那是很大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