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57期)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57期)
2009年9月20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408767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左軑救護車事件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左軑救護車事件

世事真的無奇不有,近來有網民揭發於港島半山的羅便臣道發現一輛左軑的內地救護車,並開了緊急的藍色閃燈及緊急警示汽笛。

奇怪的問題來了,為甚麼救傷車可以跨境執勤?不要忘記救傷車被發現的地點,不是新界北,而是港島的半山;如果網民所言屬實,該救傷車還開啟了緊急的藍色警告燈,而這種警告燈不是在緊急的情況下才可以開動的嗎?這種警告燈不是只有香港承認的官方救傷車,才可以啟動的嗎?開啟了此燈,是否就可以在香港「橫衝直撞」、「逆線行駛」、「隨意衝燈」、以及「任意超速」?

難道香港政府窮到連救護車都買不起,要內地的救護車來香港島救人?有網民調查發現,有一間類似的深圳「跨境救護公司」,其網頁宣傳品上,有一張簡體字的剪報特別提及「孕婦夜過落馬洲,邊檢快捷辦手續」,這是否可以內地人如果付錢,就可以透過這間公司,公然乘坐內地的救護車,提供一條龍服務,由內地坐救護車,逢車過車地開警告燈直達香港的醫院?再霸佔香港也不夠用的孕婦床位,去取得香港的居留權?

這究竟是理所當然,抑或是官商勾結?香港的運輸署只負責審判它們出牌,對於它們在路面上是否使用警號或藍燈,表面上是不是不會理會?當全條街的車都可以有違法的黑玻璃的時候,可以有「租車胎驗牌服務」、「租合格玻璃驗牌服務」、這是否就是為何全條街的左軑車,都可以公然使用黑玻璃,公然沒有行車證,公然沒有第三保,公然使用警報器的真正原因呢?

香港沒有私人救傷車,大陸的商業機構卻居然可以向香港提供私人救傷車的服務,那麼我們又可否利用這個法律漏洞,例如提供一些有醫療設備的左軑法拉利跑車「救護車」,讓他們可以公然在香港開警號飛車,而不用遵守任意交通法例呢?

左軑救護車入侵香港,看來大家真的會很不安,如果大量左軑救護車不斷來港,相信必定會拖垮香港的醫療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