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43期)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43期)
2009年9月6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394649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新疆武警毆打港記者,中共又要和諧又要「河蟹」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新疆武警毆打港記者,中共既要和諧又要「河蟹」

新疆烏魯木齊近期發生的「打針黨」事件,已經引發恐慌,連日來大批漢人上街,表達對當局未懲處兇徒、維持治安不力的不滿。這次事件顯示,經過「7•5血腥暴亂」之後,漢維關係大不如前,其間固然有民族宿怨交纏複雜的因素,但是當局處事透明度不足,使小道消息不脛而走,加深了漢維之間的猜疑。當局必須展示依法懲處暴徒或兇徒的決心,才可以平復漢人的情緒;而堅持以法律來處理漢維關係,才是化解民族宿怨、促進融和的根本之道。

烏市漢人這次上街,主要因為當地近期發生數百宗兇徒以針筒傷人事件,早已引起恐慌,特別是9月1日學校開課日,傳出有50名漢族學生被針刺的消息,漢人認為當局對事件不夠重視。據知,漢人遊行始於本月2日,肇因是群眾抓獲嫌疑人,送到派出所,但是派出所認為證據不足,放了嫌疑人,使群眾大表不滿,一呼百應之下上街遊行。

烏市當局披露針筒傷人和7•5犯罪嫌疑人處置進展的數字,明顯是要傳達會依法辦理、絕不偏私的信息。如果烏市當局少些政治考慮,事態的處理從一開始就透明化,讓市民完全知曉政府在嚴肅處理,則不盡不實的小道消息就不會充斥市面,亦不會激化漢人的不滿情緒,導致漢人連日遊行,到前日烏市武警仍然戒備森嚴,還要在鬧市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使得烏市治安恍如陷入失控狀態。

至於新疆武警毆打到當地採訪的本港記者一事,實在是令人失望的。雖然中共一向都主張和諧,但又不允許本港記者採訪,還要施予粗暴對待,實在是人神共憤!香港記者的新聞自由被新疆武警打壓,看來只會給人一中個壞印象──中國一點也沒有進步,既要和諧,又要「河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