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42期)

果然係專欄第六版(第1142期)
2009年9月5日

┌──────┬────────────────
○ 專欄網址 ○ Column Link
└──────┴────────────────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8393422

┌──────┬────────────────
○ 專欄公告 ○ Column Notice
└──────┴────────────────
《提思茶座》全力為您打造網絡資訊新力量!(《提思茶座》的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專欄》的內容如下:

1. 曾德成的「假和諧,真河蟹」

請大家萬勿錯過!

┌──────┬────────────────
○ 專欄內容 ○ Column Content
└──────┴────────────────
曾德成的「假和諧,真河蟹」

大澳社工「河蟹事件」(「河蟹」為普通話「和諧」的諧音),涉及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被指控對基督教女青年會施壓,導致一名社工被調職。這個指控若果成立,就是政治干預社工專業,性質十分嚴重。

去年6月,大澳在「黑色暴雨」中受災,在當地協助災民的女青會社工謝世傑等人的一些舉措,引致離島民政專員和大澳鄉事會不滿。女青會接到投訴後,成立專責小組跟進,分別與涉事社工、鄉委會和民政專員會晤後,於今年1月22日,專責小組決定給予謝世傑機會與鄉事會、民政事務處改善關係,3個月後檢討。據文件資料顯示,謝世傑和另一名涉事社工「均表示願意盡力改善關係,亦明白到如要在地區繼續服務,必須讓地區團體及政府部門明白及接受,來年的工作規劃會著意達到上述目標」。

女青會董事會對此事的處理,為何態度突變,未有公開交代,只說「員工定期調職是恆常人事政策」云云,不過,據1月30日董事會會議後發出的「『大澳投訴事件專責小組報告』會後補誌」提到,在1月22日之後,發生了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1月24日再次收到大澳鄉委會的來信,指摘謝世傑等人「一而再、再而三破壞社區和諧的行為」,「強烈要求立即撤換這兩位職員」。而第二件事,就是指出「民政局局長亦在一場合提醒機構,在社區工作必須保持和諧的社區關係」。

這件事究竟有甚麼內情?鄉委會及民政專員為何會因為謝世傑等人的舉措而招來針對呢?究竟這是黑箱作業,抑或是粗暴的政治鎮壓?大澳當時受災,要就大澳受災一事負責的政府官員不但縮頭烏龜,而且卻以虛偽的和諧,來「河蟹」事件的真相,還說甚麼「大澳居民福祉努力,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和諧社會的政策」!曾德成拍無能政府的馬屁,並以「河蟹」消除異見聲音,香港距離赤化不遠了!

特區政府以所謂「和諧」變相減滅社會的雜音,曾德成就大澳社工與鄉事會、民政事務處的爭拗,提出和諧社會論,而最終社工受到處分,使一些人擔心「河蟹」是否已經跨過深圳河南來,把香港社會都「河蟹」起來,變成一言堂的萬馬齊瘖局面。要消除這個擔憂,只有政府搞清楚大澳社工「河蟹事件」,使「和諧」在香港會得到平反,恢復其真正的內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