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45期)

2007年9月25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45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7078782
================================================
由十月五日開始,《果然係專欄》踏入第五年,我們會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五版》,專欄會採用全新排版。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中秋閒談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中秋閒談

今天是中秋佳節,筆者在此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中秋,人月兩團圓。

今個中秋,雖然天氣不是太好,不過都無損大家賞月的興致。在這個愉快的日子裡,大家不是吃月餅,就是賞月。

每年的中秋,都總會見到有人「煲蠟」,「煲蠟」源於用來點燈籠用的蠟燭,可是,因「煲蠟」而樂極生悲的新聞屢見不鮮。其實「煲蠟」究竟意義何在呢?「煲蠟」等同玩火,都是危險的活動,大家不應該用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更何況,「煲蠟」會帶來很多環境上的隱憂,遍地蠟跡,苦了清潔工人;另外,「煲蠟」時釋出的氣體對人體有害,百害而無一利。老套一點說,在公眾地方「煲蠟」是犯法的。

中秋節期間,往往都會存在環保的隱憂,例如謙過分包裝的月餅盒會造成浪費。其實,只要大家出一分力,就可以減少浪費。

最後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及平安,並且環保的中秋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