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41期)

2007年9月20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41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7063622
================================================
由今天開始推出的《果然係專欄》,會開始試用《果然係專欄第五版》的圖片,排版方面亦會有改動。由十月五日開始,《果然係專欄》踏入第五年,我們會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五版》,專欄會採用全新排版。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昂坪纜車墜毀報告之探討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昂坪纜車墜毀報告之探討

昂坪纜車墜毀事故的調查報告在昨天公佈,剛好昨天就是昂坪纜車啟用一周年,想不到地鐵和 Skyrail 合作一年之後就要「分手」。

根據該調查報告,昂坪纜車的管理的確出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Skyrail 公司透明度不足,隱瞞事件,只是這已足夠判 Skyrail 公司一條「死罪」。另一方面,有專家指出纜車的零件設計存有缺陷,有部分零件使用一年即生鏽及磨損,長遠可能影響纜車安全,因此纜車公司需要更換較佳的零件。

自從昂坪纜車墜毀,昂坪市集的生意受到影響,很多商戶叫苦連天,即使免租都無助商戶解決經營上的問題。

今次地鐵收購 Skyrail,將會消除昂坪纜車的負面影響;在不久將來昂坪纜車重開的時候,服務質素將會得以改善。不過,地鐵和 Skyrail 解約,那筆賬一定有排計,「分手費」及昂坪市集商戶的賠償,絕對不是小數目了。

沒辦法,那只能怪地鐵公司用錯人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