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9期)

2007年9月12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9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7042429
================================================
由於筆者在星期五至星期日要去旅遊的關係,期間可能無法推出《果然係專欄》,敬請原諒。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將會盡量加密推出,敬請留意。由十月五日開始,《果然係專欄》踏入第五年,我們會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五版》,專欄會採用全新排版。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陳太參選意義何在?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陳太參選意義何在?

幾經波折,陳太終於都宣佈參選。她表示如果成功當選,會盡力加快爭取普選的流程。

陳太「忽然民主」已是事實,究竟她是否能真正的成功爭取普選?她走了一條沒有回頭的路,就引起了一場「民主聖戰」,這「聖戰」將會是無止境的,也是無定向的。

香港人普遍有民主的訴求,這個事實毋須花費唇舌討論,關鍵是如何走到普選的終點上。從多個民調顯示,大部分港人都是心底雪亮,寧願以務實的態度發展政制,其中一大前提是要求政制改革,能夠獲得中央的祝福,現在陳太明知中央有意見,仍要走上抗爭的戰艦上,無疑與大部分市民的想法背道而馳。很明顯地,她已經上了反對派的戰船。

根據港大民意研究中心做了一個調查,問及市民是否希望陳太參選,結果有四成四市民表示希望她參選,但同時竟也有三成六不希望她參選。很明顯,不贊同她出選的人已佔了一個比較大的比例。不過,陳太最後都決定孤注一擲。

她的決定是否正確?那又要再次「放長雙眼」,讓大家再期望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