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7期)

2007年9月10日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第437期)

網址: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7036789
================================================
《果然係專欄第四版》將會盡量加密推出,敬請留意。由十月五日開始,《果然係專欄》踏入第五年,我們會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五版》,專欄會採用全新排版。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香港薑谷」及「果然係系列」消息,請前往「提思茶座」(網址: http://tcshek_rns.mysinablog.com )。

本專欄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如果讀者的意見具獨特見解,分析有理,有關意見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恐嚇、人身攻擊及沒意義之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港府增持港交所股份:干預本地股市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港府增持港交所股份:干預本地股市

上星期五,港府的金管局竟作出一個重大的決定,注資數億元以增持港交所的股份。此消息一出,令今天港交所的股價暴升逾三十多元,股民亦為之嘩然。

以前政府曾經承諾過,對金融市場採取「積極不干預」的態度,可是今次政府的舉動卻反而違背承諾,反而嚴重干預本地股市,破壞了金融市場的秩序,令其他投資者造成不便,影響他們的投資。港府買了港交所的股份,會在何時再增持或沽出?其他投資者會在何時借機會獲利?到了目前為止仍未有答案。

究竟政府投資的錢從何來?其實也是來自我們納稅人的錢!用納稅人的錢來增持港交所股份,令政府成為港交所股份的「股東」,股值數以億計。八一七股災,又不見港府「救市」,如今香港股市已漸趨平穩,才高位入市,會不會有點兒「事後孔明」呢?此外,政府這廂勸市民小心謹慎入市,另一廂卻自己不理價錢,喜歡入市就要入市──原來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港府干預本地股市,動機只是想利用港交所的股東身份,向內地的股市交易所作溝通渠道,加快港股自由行的實施,看來香港的股市將會非常波動,而風險更將愈來愈高,看來投資者都要步步為營,小心為上。

沒有留言: